more   
     当前位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 信息列表

思想有高度 心中有情怀 手里有绝技——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本网讯 金秋时节,桂子飘香;鲲鹏展翅,天地翱翔。我校高教园区校区、鹿城校区、瑞安校区于9月9-10日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全体新生精神抖擞,汇聚一堂。校党委书记王靖高、校长方益权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瑞安市副市长池万松,党院办、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中层干部及辅导员,全体参训教官,新生班主任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1级新生们的温职旅程扬帆起航。

方益权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担任军训教官的温职学子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获得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高职院校、浙江省重点高职院校等职教荣誉大满贯之后,学校正全面融入部省共建“活力温台”职教创新高地建设,开启筹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新征程,为新生的成才和发展提供了一流的专业、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多元的国际化环境。他结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许:

一是拥抱时代,做一名思想有高度的温职青年。希望同学们主动拥抱时代的变化,养成广博的世界眼光、敏锐的时代眼光、专业的职业眼光,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构建人生理想、树立高远志向,积极与时代同频共振,谱写青春激扬旋律。

二是自强不息,做一名心里有情怀的温职青年。 希望同学们面对复杂世界,能恪守正道,不忘初心;面对外部诱惑,能保持定力,坚守恒心;面对艰难困苦,能迎难而上,修炼耐心。用浩然正气和艰苦奋斗,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写下青春奋斗的注脚。

三是精益求精,做一名手中有绝技的温职青年。希望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节奏,激发求知欲、提升自制力,克服惰性、勤学乐学,广泛尝试、多元涉猎,提高专业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对自己的专业刻苦钻研,对自己的技艺精益求精,努力成为新时代一流工匠人才。

他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厚德长技、励学敦行”的温职校训,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温职青年,在最美的年华书写自己最美的篇章!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第一课军训上,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增强国防意识、锻炼意志品质,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为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开端。

6376689201614055735403030sl.jpg

设计创意学院崔同占、数字经贸学院蔡吟茜、瑞安学院蔡少波三位老师分别作为三个校区的教师代表发言,期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学好知识、练好技能、探索新奇、收获成长。智能制造学院自动化本2001班孔亚威、数字经贸学院会计2008王慧铃、瑞安学院机制1921班王泽宇三位同学作老生代表发言,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心怀敬畏,铭记校训、勇敢拼搏。人工智能学院网络2101班汪玥、鹿城学院财富管理2101朱梦巧、瑞安学院城轨2122班刘欣三位同学作新生代表发言,表态将严于律己、明确目标、坚定理想,努力成为优秀的温职青年。

▲党委书记王靖高为高教园区校区军训团授旗

640.webp (3).jpg

▲党委委员、瑞安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卫军为瑞安学院军训团授旗

校党委书记王靖高,校党委委员、瑞安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卫军分别为总校、瑞安校区军训团授旗,标志着军训工作正式启动。2021级新生正式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将在温职挥洒青春,实现梦想。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愿同学们充分利用青春年华,坚定前进信念,在温职付出艰辛的努力,在温职挥洒淋漓的汗水,在温职进行不懈的奋斗,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S ◎ 2008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德楼121室 邮政编码:325035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电话:0577-86680020 传真:0577-86680112 电子信箱:zsjy@wzvt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