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当前位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 信息列表

暑期社会实践

    在原有大学生“三下乡”、“四进社区”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基础上,学院于2010年起,以“三进二创一结合”为主题组织实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于2012年更名为“三进一留”暑期社会实践,“三进”,即鼓励大学生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开展专业实践和志愿服务,“一留”即鼓励大学生留学校,开展技能训练、创新研究和创业实践。要求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利用暑假,开展为期至少3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进企业,实施专业实践:学院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原则,由专业教师指导,组织学生进企业开展集中专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了解社会、认识企业,加强学生对自我专业的认知,帮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促使学生进行合理的学业和职业规划。
    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学院统一选拔组织学生组成社区实践服务队,开展社区干部挂职锻炼、形势政策宣讲、信息化服务、社区建设、公益服务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进乡镇,支援新农村建设:学院统一选拔组织学生组成新农村实践队,开展科技文化下乡、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支教、村官助理挂职锻炼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留校:开展技能训练、创新研究与创业实践:学院借助校内实训基地、校内应用研究与技术服务机构、大学生创业园等组织学生开展集中式的技能训练、创新研究和创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我院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每年都有一批社会实践集体和个人受到省、市级表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

 

低碳环保宣传实践队蓄势待发

队员们与社区伏茶点阿姨一起合影

关爱留守儿童实践队在文成县东溪乡中心校给孩子们教授健身操

家电维修好后居民们开心的笑容

具有专业特色的家电维修服务项目在乡镇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留校技能训练实践队亚龙YL-156型照明与动力电气安装现场

青春温职梦暑期政策宣传实践队

学生在企业一线岗位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专业教师深入企业一线指导实践学生团队




COPYRIGHTS ◎ 2008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德楼119室 邮政编码:325035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电话:0577-86680020 传真:0577-86680112 电子信箱:zsjy@wzvt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