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障
园区介绍
园区平面图
校园平面图
安全保卫
交通方式
宿舍环境
餐饮服务
商业网点
医疗服务
自助银行
     当前位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 生活保障 >> 安全保卫

安全保卫

  •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作为学院的职能部门,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普通高校管理制度,对校园实施治安及安全管理。保卫处始终坚持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为工作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始终做到“有警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险必救”,维护学院稳定安全,构建和谐校园。学院安全保卫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2005年度、2009年度和2010年度被评为浙江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2013年度被浙江省综治协会评为 “先进团体会员单位”。 多年来,学院无重大政治、治安事件和安全事故。

    保卫处24小时为师生提供治安报警求助服务电话 :86680119  86680110

    保卫处下设治安管理科、消防管理科、户籍管理科;专门设立经济护卫大队、监控指挥中心;现有专职工作人员6人,校卫队员34人。

    ◆治安管理科主要职责:负责校园治安防控和案件、事件处理;保卫处所属门卫管理;校园暂住、流动人员及经营户等治安管理;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等;协助、配合辖区派出所及相关部门维护校园稳定工作。

    治安管理科电话:0577-86680086

    ◆消防管理科主要职责:消防安全的日常工作;校园监控设备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

    消防管理科电话:0577-86680086

    ◆户籍管理科主要职责:负责全校师生集体户口的登记和管理,负责校内暂住人口的登记和管理,部门办公服务和档案、信息等工作。

    户籍管理科电话:0577-86680089

    经济护卫大队主要职责:负责学院三个大门口的管理,严格落实学院门禁等制度,对出入学院的人员、物品、车辆进行盘查、验证和登记;经济护卫队24小时对校园不间断的巡逻检查,纠正各种违章,盘查询问各类可疑人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承担校内各类大型活动安全保障和安全服务工作;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等。并与高教园区派出所、各学校保卫处建立联防互动机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保证一旦有事能得到及时处置

    校卫队电话:0577-86680110

    监控指挥中心主要职责;负责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行,发生情况及时通知当天值班领导;密切注意校园内易发案部位及重点部位动向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监控室电话:0577-86680119

    学院大门口

    经济护卫队队员交通手势培训

    学院距高教园区·茶山派出所600米

    派出所民警在大学城内进行安全宣传

       

    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有着切身的关系。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尤其注重安全教育,把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来抓,除常规的安全教育外,还开展应急演练和日常安防体系建设。全教育在不同时期、不同季节和节假日、重大活动之前,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如5月份“防灾减灾”活动,7月份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9月份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11月份“平安校园月”活动,以及节假日发布《安全提示》、《安全注意事项》;在周边地区和其他学校有案件发生的情况下,及时发布《情况通报》和《预警信息》。通过各种形式的交通、消防、安全防范等知识的专项宣传、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消防演练、急救技能培训活动,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消防逃生演习之一

    消防逃生演习之二

    消防技能培训之一

    消防技能培训之二

    救生技能培训之一

    救生技能培训之二

    防震知识讲座

    交通安全宣传

    治安管理讲座

    防范网络诈骗温馨提示




COPYRIGHTS ◎ 2008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德楼119室 邮政编码:325035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电话:0577-86680020 传真:0577-86680112 电子信箱:zsjy@wzvt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