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当前位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 信息列表

你好,新同学!“温”情从这里开始

本网讯 金秋季节清风爽,送来开学钟声扬。9月8日-9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新生们。一声声亲切的 “你好,新同学!” 加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成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收到的第一份温职情意。

新生报到牵动着校领导的心,校党委书记王靖高、校长方益权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早早来到迎新现场进行走访,了解迎新情况,慰问教职工与一线迎新志愿者,并与新生亲切交谈。

严阵以待,安全护航。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生们佩戴口罩,保持着一米以上的间距,有序排队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双码”查验等入校防疫核查。从提前精准摸排新生学情,线上发布防疫版新生报到告知书,借助“我的温职”公众号打卡入校前15天健康监测,到校门口严格执行防疫通关再入校,学校牢牢把握每一个关卡与细节,用心守护着每一位新WZPTer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校园迎新工作通过联通5G技术进行网络现场直播,为因疫情无法进校的家长们增添了几分安心。

引颈而望,翘首以盼。各二级学院早已“厉兵秣马”,迎新活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智能制造学院在现场设置了“时光邮筒”,引导新生写下对未来的期许,将这封信慢递给毕业时的自己。“温职智造,匠心报国”八个喷绘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设创学院站”的动车票、“I爱设创”摄像机展架、设创朋友圈标牌……设计创意学院精心为新生创造着大学第一天的美好回忆,在传统迎新项目“开学第一拍”的镜头下,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共同绘制成“在设创,遇见最美的青春”的美丽画卷;人工智能学院的机器人小智吸引了不少眼球,学院设计了“你最想对三年后的自己说什么”生涯表白卡片以及“你来自哪里”生源印记地图等活动启发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知识问答抽奖活动开展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在QQ群召开“空中课堂”线上家长会,促进家校共建,赠送新生宿舍励志字画和绿植,推进文明寝室创建,并通过大学生艺术团“微舞台”,以嘹亮的歌声、深情的吟诵,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数字经贸学院设置了红色的迎新拱门,寓意“鲤鱼跃龙门”,表达着对新生们迈入人生新阶段的美好祝福。此外,学院还准备了手指印画板,新生将自己的手指印按在提前画好的枝干上,共同绘制一棵代表“数字经贸”的大树;鹿城学院特开设2条学生入校通道,并制作推送《秋日好时光-温州生存小攻略》,向新生介绍温州的人文景点和美食文化。瑞安学院进行了从车站接站到入住寝室的实时迎新直播。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了解暑饮品,新生们纷纷举起带有“瑞院”标志的定制杯互相祝贺。学院领导前往寝室为3个当天生日的新生送上了生日祝福。此外,各二级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诈宣传活动,人工智能学院结合软件专业师生自主研发的“无诈校园”小程序对新生进行校园防诈教育,鹿城学院、瑞安学院等邀请公安民警到场,在迎新同时开展反诈宣传。

凝心聚力,有条不紊。迎新志愿者在各大车站设立迎新接待点,引导新生乘坐校车接驳;校园安保人员在入校大门维持秩序,悉心引导车流方向;二级学院的各位老师在校内各自报到点热情接应、答疑解惑,精心派送新生大礼包,免费赠送宿舍床上用品。从校外到校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为新生们提供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一切的精心准备,都是为了更好地相遇。从今日起,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奏响了人生的新乐章。愿新生们牢记心中梦想,用汗水砥砺成长,用努力奔向希望,在温职这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COPYRIGHTS ◎ 2008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网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德楼121室 邮政编码:325035 技术支持:思科信息
电话:0577-86680020 传真:0577-86680112 电子信箱:zsjy@wzvtc.cn